close

這幾個禮拜,除了論文沒啥動靜讓我時常感到內疚外,

週末都讓我很開心,上上一週,和小胖跑去南庄(2012.03.03)玩_

讓我覺得偶爾有一次去遠一點的地方走走好開心喔,

尤其又是走我最喜歡的吃吃喝喝行程,

雖然,騎車的人很辛苦,而且當天我還拉肚子 orz

但剛好小胖前幾天也拉肚子去看醫師,所以身上有藥,哈哈,

所以我從廁所走出來就吞了藥XD

 

那天的計劃是從新竹崎去北埔,然後在那邊吃午餐,像是炒粄條啦,客家小炒啦,還是鹹湯圓。

接著呢,再一路騎去苗栗南庄,逛逛老街,然後傍晚打道回府,再回新竹去吃火鍋。

但很有趣的是,我們的列的行程都完成了,但是卻倒了過來。

本來天氣冷,我們兩個都有點放棄在寒冷的風中騎車,

想說,乾脆直接去吃火鍋好了,於是我們就跑去千葉吃火鍋。

吃完火鍋,身子暖了起來,就決定,啊!我們直接殺去南庄好了,

一路上經過好多老街喔,我都不知道原來台灣有這麼多所謂的老街,

到了南庄人挺多的,雖然只有一個巷子,但是還是吸引這麼多人前來,

基本上,店家都在賣桂花釀啊醋啊之類的飲品,還有麻糬、桂花蛋捲等等。

空氣中飛啊飛的,還駐足在店家的試吃品上,本以為是蒼蠅,

仔細一看,不是耶,居然是蜜蜂?!而且是成群的蜜蜂耶~

店家還都立一些牌子,上面寫說「我是蜜蜂,不要打我!」

老闆娘也都說蜜蜂停在上面沒關係,東西可以吃的!!

整條街逛過去,我吃了不少東西,走到底以後,看到一間食尚玩家介紹過的冰品店。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也不是因為我在電視上看過才決定去光顧的,是看到路上好多人在吃抹茶紅豆冰,

整個剉冰都是抹茶的墨綠色,上面有些紅豆,還有綠綠的麻糬做成的湯圓,看起來很誘人。

於是進去買了一碗,和小胖一起吃,我們在路邊找找看有沒有位子,在別人家門口的台階上坐了就吃了起來,

過沒多久人越來越多,路邊的石椅階梯都坐滿了人潮,

我們就邊吃邊欣賞來來往往的"動物",當然人也是動物啦,比如說嬰兒車裡的混血兒baby、

憩在一個可能是想愛現的主人肩膀上的貓、蹦蹦跳跳的狗,

還有正在換輪胎的自行車隊....

雖然一心想要買麻糬的我,後來也沒買,反正吃挫冰也有吃到麻糬料就夠了。

倒是買了一瓶薰衣草純精油NTD250。

 

回程,在北埔老街休息一站,吃晚餐。

點了我覺得超好吃的炒粄條,和想喝很久的鹹湯圓及一些小菜,

天色慢慢按了,準備打道回府,

而我的戰利品是,兩盒擂茶還有一盒柿餅 :D

 

至於公館行嘛,主要是去滿足我的口腹之慾,

我很想很想吃泰國菜,尤其是那個酸辣海鮮湯,我好喜歡那口感喔!

又酸又辣,雖然前幾天才和KV和表姊在sogo吃過,但還是好想再回味!

從來也沒和小胖吃過泰國菜,因為兩個人實在好難點菜喔,

上網找發現有適合少人吃的簡餐店在公館,叫做罌粟花。

不僅可以吃簡餐,也可以單點一些菜。

因為我們點太多了,老闆娘還問我們要不要換到四人桌????不然我們桌子放不下,哈哈!

我們點了桌桌必點的打拋豬肉飯、蝦醬空心菜、酸辣海鮮湯、月亮蝦餅、以及泰式奶茶。

其實有很多潛在店家可以選擇,但是我看到這家泰式奶茶只有40塊的時候我就決定要來這家了,

常常去吃泰國菜都覺得很喜歡喝泰國奶茶但是好貴喔,都要一百多塊,所以我就作罷,

這次上網看看到別家要賣60,這家賣40,就GO啦!!

 

實在很喜歡和小胖去旅行的感覺!很隨機也很隨性,但很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沉曉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