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害怕緊張焦躁又不安,

害怕有名額限制的加拿大簽證辦不下來,

害怕簽證過了,八個禮拜(網站公布的預估文件處理時間)也過了,

OMG,八個禮拜過了,不就六月了?

我六月底就要出發,我卻要在六月才能買機票??

機票都賣光了吧?!

再來是焦慮專機問題,即使簽證下來了,機票也買到了,

但是我這輩子自己坐飛機也不過一兩次,

我還沒有自己轉過機欸,靠自己,是靠不靠得住啊?

如果有充裕的時間摸索,我想我不會那麼緊張,但我不曉得轉機那段時間有多長,

夠不夠我一個人蝦摸索,搞清楚方向,搞清楚要不要再下一次行李,搞清楚有沒有上對飛機?

 

ok好,專機的事,再說。

機票,台灣的好處就是可以先買,還可以退掉,那好,明天簽證寄出去再研究。

回到工作簽證,

光是填那個form就花了我大把時間,我花了一整個中午跟下午再填兩個form,

其中還碰到一些選項,不知道要怎麼填,不是英文單字的問題,而是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要不要填?怎麼填?的問題啊。

因此花了很多時間,來來回回瀏覽網路上的討論文章。

然而,好巧不巧,我要申請的IEC 建教合方案根本沒半個人討論,

雖然打工遊學適用的這兩個form相同,

但是,很多東西是指名要給建教合作的人填,

打工遊學的人可以跳過,或直接給他N/A下去。

又一個好巧不巧,其中一個form,估計是在這一兩個月內,換了新的內容,

而且還是整個大改版,有些欄位還是新的,之前根本沒出現過,

當然也就不會像上個版本,有許多古道熱腸的網友提供中文翻譯版本啊,

還是填寫經驗提點之類的。

 

這個form,第一格『 UCI / Client ID』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啊?

茫茫大海,估狗了好幾個小時也沒看到幾個討論,

只有對岸的人再填某一個也是最近改版的form問到同一個問題,

根據他們的討論,這格應該是不用填。

還有人說,guide裡面有說,如果是第一次填那欄就空著不用填。

為什麼大陸有guide,而台灣沒有呢?

 

發了一封信給加拿大辦事處問一些問題,雖然明知道辦事效率自己心裡要有底,

卻在我還沒做好預期,馬上收到系統回信:

『Thank you for your email.  We will reply within 14 days.  All email is
replied to in the order that it is received. Repeated emails may delay the
reply。』

有沒有搞錯啊,14天還可以講這麼大聲,果然是一些吃公家飯的,

 

好吧,當作這個Client ID可以不用填,那解決。

還有一個什麼 Labour Market Opinion Number,

這又是什麼東西,越看越緊張,不知道要怎麼填?

等到搞清楚這是什麼以後,

又開始擔心,那我的offer有需要經過『加拿大人力資源 暨 技術發展部』認可,

取得這個opinion number嗎?

加拿大辦事處的網站,被我翻來覆去的推敲,

其實,網站上資訊很多,但也雜,而且update的很不一致。

比如說form明明就改版了,編號也變了,可是有的有改,有的又沒有改,

偏偏你填完form後面會教你宣示,像是checklist,讓你一個一個檢驗有沒有做到,

並且在後面簽名。

但是呢,那個你簽名宣誓的內文,裏頭提及的form編號全都是舊的過時的,

這樣不是很好笑嗎?到底在宣示什麼鬼啊??

可以有一致性嗎?可以keep it up to date and consistent嗎?

正因為很多小細節沒有一致性,所以讓你辦法很信服的confirm,

總覺得好像會漏掉什麼沒注意到!

比如說,我在IEC方案項下的網頁,可以知道,

我申請建教合作方案,需要呈交哪些東西,

這是拿來提醒申請者,寄出申請表時,要準備這些文件。

這裡頭,就沒有提及雇主發出offer之前要取得加拿大人力資源 暨 技術發展部 的認可。

但有的工作簽證項下網路頁面,又說明一定要取得該認可。

再來是從問與答裏頭,提及相關解說,

讓我推敲出,應該是IEC歸IEC,一般工作簽證歸一般工作簽證;

一個不用認可,一個要認可。

在這加拿大辦事處的網站瞻前顧後瀏覽,

有的寫加拿大人力資源部,有的又寫加拿大人力資源 暨 技術發展部,

整個很不一致又不專業欸。

 

雖然我推敲IEC是不用認可,

但form裏頭,又問你 Labour Market Opinion Number,

真是讓我一頭霧水。

 

雖然我已經有自己的結論了,也發信去加拿大辦事處問了,

但我還是決定明天一大早起來打電話過去問,比較清楚快速。

 

老天爺,拜託讓我趕快把這件事情搞定,please。

 

我承認我懶惰,雖然我有一直把這件事掛在心頭上,

讓我午夜夢迴都還常常想著這件事,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有這個本事,逼到屁股要燒起來了才有動力搞定他。

真的是壞習慣欸!!!!!

 

轉機機票都不管的話,

應該就只剩這些Form讓我焦躁而已啊,

而且我的盲點,根據網路討論和自己的歸結,大致上應該不有錯吧,

只差幾個部分:

 

1. 玉山銀行: 辦理銀行本票 和 財力證明。 要帶存摺、印章、提款卡、雙證件、零錢,以備不時之需。

2. 四張passport size photo with signature。 這個今天我已經搞定了,去樓下快照,一小時出爐$200,已釘在form上面了。

3. 護照內頁copy with photo.

4.Double check: 申請函上面,哪裡要簽名,有沒有簽名?哪裡要打勾,有沒有打勾? 文件順序

5. Others.

 

Easy easy,應該沒什麼大問題啦!!!!!!

不要焦躁,不要緊張,不要焦慮,

 

I can do it, I can handle this.

Keep positve and brave.

I'll be f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沉曉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