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當當旁邊開了一家格子鋪
最近喜歡去那邊尋寶
一個一個格子裡,擺著不一樣的東西
多方便阿,在一個地方shopping,卻好像同時去了幾十家商店一樣
究竟是誰發明這種商店呢?
真是聰明耶,不知道一個格子租下來要多少錢呢?
媽俱樂部一直賣不出去,幾年都過去了,也剩沒多少價值了吧
是說如果早點有這種東西出現在我們家路口
說不定俱樂部早就賣出去啦,而且說不定櫃子裡只要放幾張介紹圖,
成本超低的,不知道賣房子可不可以這樣賣咧?
那格子鋪的老闆應該會扼腕,因為抽不到傭金XD
但是也得銷得出去才行,不然誰要去租那個小格子呢?
說不定以後創業我也搞這個,
我覺得這是一種網路購物優勢的擴寫,
網路購物最方便就是,坐在電腦桌前就可以網羅天下的寶物
買任何一樣你鐘意的東西,只消到ATM機器前操作幾個按鈕
東西就寄到你指定的地點了,方便極了
想想,格子鋪其實也不就是把他實體化,規模縮小化,而且修正了一些網購的缺點
在那裏人們可以實際看到、摸到喜歡的東西
不用老是被網路賣家唬弄什麼實體可能與照片有色差云云
也不用怕詐騙,叫你去提款機前做什麼事,東西沒收到算了,錢被騙光是會哭死
格子鋪有收銀台有發票,現場交貨,一切實在多了,
買家又少了運費的考量,不用為了省運費,衝高數量,
是說,格子鋪也是有上架費,但一定有折衷的方法,
它不比百貨專櫃昂貴,進貨量小,存貨控制方便,要追加,也容易。
經營方式也不同,有些價差自己吸收,也許是可行的。
但還是要考慮經營格子鋪這樣分析的角度,
應該要以統籌的角度去想,
還是說只要向承租者收固定費用的角度去想,
兩種好像有差距,不知道哪一種比較賺,
總之,這樣的概念是可以延伸很多想法的。

--
昨天買了一個MM巧克力耳機,便宜耶,才$149
回家聽過音樂,覺得還滿清晰的,看看以這個價位的耳機
壽命能撐多久,鐵三角這麼貴,我卻只用了兩年,難道是我使用不當嗎?
可是我媽用hitachi才用兩個月就壞掉了欸,
就是有點接觸不良還是怎樣的,只有一邊聽得到,
有時候是左邊聽得到,有時候是右邊,有時候還給你跳來跳去
記得是左邊有聲音,帶上左耳,發現沒聲音,聲音給你換到右耳去=.=

格子鋪的黑師傅捲心酥也是大心啦
雖然"一罐只要199喔" 這種標語,很想揍老闆
但是,很多人不會用網路買東西阿,或是嫌麻煩,
這樣是省了很多麻煩事沒錯
(雖然上次在士林夜市路邊買一罐一百七還一百八)
重點是他開在我家樓下欸
不用坐公車,不用花時間,可以吃到我討厭他為止
給你加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沉曉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