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02(六)
很開心的週末,
辛苦的小胖跟小胖的天鵝,
帶我到遠在一個半小時以外的基隆,
這天的行程是可愛的基隆,

在有一點點小迷路但有很快找到方向的路上,
抱著前座的小胖,有種要去冒險的感覺,
雖然因為睡不飽,早上又匆匆忙忙洗頭,
收收東西,沒來得及化妝整理,心情有點blue,
但喝口水以後,我就醒過來了,

第一站基隆廟口夜市,居然中午就開了,真的是很妙的"夜市",
(要是士林夜市也這麼早開就好了)
肚子餓,看到一大堆的美食,早就流口水了
首先瞄準吳記螃蟹羹,因為小胖想吃油飯
所以點了螃蟹羹和油飯各一碗,
油飯我覺得中等,小胖很喜歡,
但螃蟹羹是我們兩個都非常愛,回家後討論,
覺得最讓我們回味的一道小吃,
螃蟹羹好像不只一攤的樣子,傍晚回來廟口,
走另一條路,也發現一攤一模一樣的攤子,
攤前都有一隻螃蟹木雕,上面寫著,
摸摸牠,財源滾滾之類的字樣,
當然了,螃蟹是老闆的生財之寶嘛!

amy說她每年全家都會去基隆廟口吃好吃的滷肉飯,
她來不及告訴我是哪一間,但我已經知道了,
當我吃了天一香的滷肉飯後,
我就知道了,噢,滿滿的肉醬,
怎麼有這麼可愛的滷肉飯,吃到碗底了還有滷肉醬呢?
讓你不會很遺憾的扒著完全沒上色的白飯,
從頭吃到尾,香噴噴,呼,好吃!
座位眼前,冒著裊裊白煙,不點一碗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小胖說這個肉羹非常實在,別的地方吃的肉羹外面會裹一堆粉之類的東西,
這間的肉羹就是肉羹,哈,我不是莎莎,實在很難找形容詞,
那些作美食節目的人真是不簡單,光是一道菜就要想那麼多的詞兒,
還要作表情,一集節目做下來,豈不累死了?!
況且,真的每個都這麼好吃嘛?噗!

那我要反推一間攤位,
很老實的說,有馬奇歐照片推薦的那間考魷魚和章魚串,
醬我真的好不喜歡喔,到底是要說它甜還是鹹?
其實甜還是鹹也不是真的這麼重要,反正它就是不好吃嘛!
章魚也不Q,我點的是夭壽粗的章魚腳,半條就要一百塊,坑死我了,
還是淡水的考魷魚好吃,
我覺得,烤這些東西,好吃的首要條件,
第一食材要新鮮,這是廢話,不消多說明,咬起來沒有QQ的也要有一點誠意的嚼勁,
但它沒有,失敗....
第二醬要好吃,那個醬不知道怎麼調的,還不如買一般烤肉用的沙茶醬,可親又好吃,
牛頭牌沙茶醬啊,我會這麼愛吃火鍋,沙茶醬扮了一個相當不可忽視的腳色,
怎麼不用沙茶醬呢?
而且她都沒有問我要不要加辣,失敗........
後來也沒吃完吧,就餵中正公園的垃圾桶了,
以後我再也不相信馬奇歐了。

午餐跟晚餐都在廟口解決,一次把食物講完吧,
鼎邊趖真的名不虛傳,雖然我現在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一碗湯要叫做鼎邊趖,
但那樣的組合真的很對位,裡頭的湯料,我都叫不出名字,因為都長得好奇怪,
上次吃,好像是跟爸媽去台南吃的,但好像這次在廟口吃的比較好吃,
有兩家比較大家的鼎邊趖,小胖說兩間他都吃過,都差不多,
我門進去了左邊那間,牆上掛滿了一堆名人的簽名,
有張宇、馬英九、周美青.....但奇怪的是,馬英九和周美青是不同天來的,
可能馬英九和隨護來,周美青只好帶馬小九來吧,who knows!

每到夜市,我的眼光就會掃射,尋找中意的冰糖葫蘆,
後來發現一家,很特別,名字好像叫牛B還是啥的,有買綜合水果的冰糖葫蘆,
還有賣冰棍,所謂冰棍就是冰糖葫蘆一整串冰到冷凍庫,咬起來硬硬的,
我的牙齒有點承受不住,我從來沒想過一小片奇異果,可以讓我的牙齒想哭泣,
真是後悔買冰棍,要是正常的冰糖水果串,一定很好吃,
我看到的水果有奇異果、芭樂、番茄、火龍果、葡萄...可以挑想吃的組合。

還有一攤,乍看冷門,但其實很好吃的肉串店,
是小胖的在地同學推薦的,他有賣雞肉串、羊肉串、牛肉串...
一長串拿去炸,用竹籤穿著,攤位前有三到四種醬料任君選,
我一看到糖醋醬,毫不猶豫地拿起刷子涮涮涮我的雞肉串,好吃!

中餐吃完後,第一站是中正公園,經過了一個雕像圓環,
每一輛車都繞了一圈才上去斜坡,讓我不解,
小胖說因為那個灣度太大了,一定要繞一圈才上得去,原來如此,
上去後,除了旁旁旁邊一棟建築物寫著中正公園什麼美寓之類的,
其他沒有任何的跡象,指示我們,已經到了中正公園了,只見眼前一大台階,
旁邊兩三攤冷清的香腸攤,爬上台階,還是繼續懷疑,我們真的到了中正公園了嗎?
上面是幾尊佛像,一尊巨大的觀音像,祈福撞鐘,我想這應該是佛寺吧,
沒想到,這真的是佛教聖地兼公園?
一大堆的攤位,有套圈圈,有撈金魚,有開逋逋,有賣玉,有賣雞蛋糕...
重點是,攤位都很冷清,遊客零零落落,
走到一旁,幸好可以俯望港口,掏了十元硬幣,觀光望遠鏡挺不錯,
那些看起來那麼遠的景物,居然也是這麼的近,
拍了幾張相,便駛離這充滿矛盾的觀光地,
畢竟莊嚴聖地,家長領著小朋友騎著逋逋繞圈圈,怪誕之極,
明明遊客不多,攤位卻擺滿了廣場,問號滿滿。

下一站,碧砂魚港,
小時候來過,但印象模糊,
建築物一排是餐廳,一排是漁貨市場,
你可以進去餐廳,他幫你料理的好好的,一魚可以多吃,
感覺就是跟家裡大人來會光顧的地方,
這裡的老闆娘都好惱人,非常有侵略性的邀請你進去用餐,
喔,天啊,我吃飽了啦...
在魚貨市場,看到什麼都想吃...恩,也沒有啦,但開了大眼界,
大螯被綁住的螃蟹,爬一爬地,一溜煙闖出箱子外頭,
呼嚕呼嚕一沉一浮的河豚,怎麼會這麼可愛,真的有人打算把他吃掉嘛?
牠們長的真像我養的巧克力娃娃,如果我魚缸夠大,我真想帶一對回家養。
眼睛長在很靠近魚的胸部(???)的地方的怪魚,
大的嚇死人的大明蝦,
但我們,口渴,在碧砂漁港只買了兩瓶甘蔗汁XD

第三站,也就是最後一站,和平島公園,
小時候來過,我想應該至少十年前囉!
那時來,還準備了扒砂的小鏟子、還有彩色的桶子、網子...
看著笑開懷蹲在掌滿青苔石台上的小朋友們,
真讓我懷念我的童年,大聲嚷嚷,有螃蟹耶!我抓到魚了耶!!趕快過來看~~
歐,我老了,忙碌的升學沒時間回味,當想起來時,卻已經是好幾年以後了,
是不是,非得要做完這些所謂的正經事以後,才能坐下來,敲敲鍵盤,
想著那些好近又卻又好遠的童年....
呿!我還年輕,要把握當下,享受我的生活!!!!
多虧了這個五一節,讓身為勞工的我,有喘息的機會,這是釋放壓力也是充電,我愛放假!

(一樣照片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沉曉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