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長大一歲了
也就是老了一歲
老哥恭喜我邁向熟女
我說:屁啦,我還是青春少女
他說:本來就是,24歲已經是輕熟女了!
嘖嘖.....
雖然他這樣狠狠的揭開事情的真相
但他包給我史前無例的大紅包
噹噹噹
真是讓我驚奇。

昨天一整天都過得不錯
白天和家人去石門水庫呼吸新鮮空氣
這天真是冷得發抖
我運動外套裡頭
只穿著單薄的一件短袖
冷得直打哆嗦
中午到命中註定我愛你裡面陳欣怡的老家薑母島
-----也就是阿姆坪用餐。

大概三四年前,就光顧過這間店了
但這次去超遜的
所有的服務員看起來都跟國中生一樣
頻頻出槌
不是沒送餐具
就是送錯飲料
然後餐點不好吃
飯又冷
唯一可取的是借景借得好
靠窗的位置外頭是湖面風光
雖然飄著冷冰冰的雨

吃飽後就去開始老媽的懷舊之旅
大溪老街
先去尋找他可愛的學校
可惜搬家,尋不著
接著就跑去大溪老街
真是熱鬧
本來我還冷得發抖
也許因為人多熱鬧
變得好像沒那麼冷了
又一直買東西吃東西
身體暖了起來
買了很多大溪豆乾扛回家
爸點了臭豆腐,可是我去對街買熱的滷豆乾等買吃到
回來都吃完了
我哥指定要買熱熱的滷豆干跟素雞等料
真的,熱的比較好吃
吃上面還沒什麼感覺
吃到比較下面,發現滷汁超對味的
中午應該來老街解決的
好吃太多
花樣又多
重點是又便宜
我看到現打的果汁才十幾二十元
台北動不動就八九十
後來下去走了一段臺階,過了一個山洞,再走到吊橋
媽堅持要走一段過來
看吊橋吧
懷念她以前要跋山涉水去上學的路途
不愛照相卻自己說要留影吊橋
吊橋旁邊是深溝
聽說每年都會死一個人
因為裡面有神秘的黑旋渦,會把人捲進去
媽說小時候老師總是恐嚇她們說,今年還沒有死人喔
看誰不小心就會被抓去當替死鬼

喔 老街附近還有一排很有巴洛克味道的建築
已經拆的剩一道牆
媽說狄龍?還什麼碗糕的古早影星都在這拍過片
還有蔣公的什麼文藝中心,似乎是他的大溪行館,一旁古色古香
也是劇組會取景的地方
但我對蔣公什麼碗糕的東西向來不生懷古之情
隨便晃晃就走了
只有一隻可愛的柴犬吸引我注意力
牠有穿衣服
但我不好意思給牠拍照
因為牠主人就在旁邊,不然我快門就給他按下去。

喔 前往石門水庫和大溪老街前,開到桃園龜山,因為工廠就在附近~
所以就去晃一下
我也拍了一些照
應該也算是我的懷舊之旅
可是當年的ni狗、大麥町....一堆小狗,還有隔壁牆的咕咕雞群已不復在
多了兩隻看到我們非常激動的大小黑
一副好像要咬我們的樣子
但結果跑來聞一聞我們的腳就開始搖尾巴
我哥說,這兩隻狗也太沒用了,對著兩個陌生人搖尾巴
上車後,老爸不以為然的說,晚上你進去看你敢不敢進去,
難道大小黑到了晚上會變身????

晚上家族聚餐吃興蓬萊,真是太好了~
因為這次我不用去!!
跟大雪去吃六福客棧,慶祝我生日。
生日總是要有一點那個什麼的特別,
壽星就該有壽星的優惠特權,
六福客棧真有意思,當日壽星吃免錢,
而且連一成服務費都沒跟我收,
菜色沒有像大飯店這麼豪華,
但我很容易的就被滿足了,
先拿了一杯葡萄汁,一碗豆花當開章
吃到我愛的沙西米生魚片、握壽司,
一堆很便宜但偏偏我又愛吃的肉燥燙青菜、肉燥麵兒,燙青菜吃了三回,嘻嘻!
一點點泰式涼拌麵,我只挟一點點試味道,有辣,但有十足的泰味,有人被辣到灌水呢!
包滿升高麗菜絲、包蝦、包魚卵的手捲,
每種點心類,幾乎都拿一塊嚐嚐,
炸物,好像幾乎都沒碰到,
但烤魚很香,我最喜歡吃這樣的烤魚,應該是香魚吧,
香菇雞湯很有趣,打開蓋子,發現居然有滿滿的香菇,滿滿的雞肉,湯卻乾的見底,
都不補的耶......
到晚餐的後頭呢,小胖很體貼的發現隔壁桌有人端來喝了,原來補貨了
連忙端碗給我嚐嚐,
小胖這天也剝了很多蝦子給我吃,
蝦子很新鮮,現在想到還想吃,
以後我一定要買蝦子回家抹鹽烤,
像釣蝦場那樣的泰國蝦,
吃起來才有fu,
其實我覺得,釣蝦場只是水質不好,讓很多人不敢吃蝦子
可是,蝦子真的很大隻,又新鮮,
如果是自己去市場買回家抹鹽烤,
一定超好吃,
說不定我就不會想去釣蝦了,
因為在家就可以嗑鹽烤蝦,
一直幻想自己有一個家以後,
我要怎麼過生活,
可以煮自己想吃的東西,
怎麼弄都行,
還可以弄西式餐點來吃,
也不用遷就家裡的老人家,
又怕膽固醇太高,又怕三酸甘油脂太高,又怕尿酸高,
從來從來,媽媽考慮都是老爸不能吃什麼,爺爺奶奶喜歡吃什麼,
很少有我想吃什麼的時候,
禮拜天晚上又要跟一大堆家族聚著沒啥意義的餐,
真覺得我能做主我的生活空間真是少之又少,
收到薇小竹可愛的沐浴鹽,
就好想泡個舒服的熱水澡,
可是呢,
家裡的浴缸去年因為漏水,找師父挖掉了~
跟媽說,想要買一個泡澡桶,
媽說可以,可是泡完要拿走,不要放在她的浴室...
噢,她的浴室欸
什麼時候我才能有自己的家自己的浴室自己的廚房,
吃飯不用被老人家盤問什麼時候要出國,
為什麼都沒回家吃晚餐,
我知道是關心,
但可以少一點點、一點點嗎??
大家庭真沒自由。
但最不自由的還是做媳婦的,
我知道,老媽妳辛苦了,
我以後絕對不會虧待妳,
母親節快到了,
我來想想要送你什麼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沉曉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