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
這天是清明節,
爸媽叔嬸掃完墓後,相約一起上陽明山走走。
目的地是陽明山台北奧萬大,因為叔叔最近收到一封伊媚兒,說有多漂亮就有多漂亮,
我想,大概是哪個迫不及待分享楓葉轉紅之大片山色的人在網路發散他的遊記吧
本來還賴在床上的我,說不去,想補眠,但不一會兒,我還是彈起來梳洗,
雖然週末補眠很重要,但悠閒過生活也很重要,
如果只是懶洋洋的攤在床上,只有墮落沒有優閒。

過了大耳朵,經過雙魚花園和秘密花園,很興奮,指指點點,
向車上的爸媽報告,那就是我說有大狗有悠閒有裝潢有花園的咖啡廳,
話還沒說完,奧萬大就到了,
原來相聚不過五分鐘的距離,又是一個桃花源。
車子很難停,一方面停車位難求,一方面路面兩旁擠滿了遊客,
狹路相逢,窒礙難行,龜速覓得停車位,下車拿起我只充了十分鐘的相機stand by。
相較於路邊人手一台單眼外加腳架的情況,我的相機已經夠陽春了,還只有十分鐘的電,真是見笑了。

只見滿山的楓葉紅,也許是品種的特別,有些楓葉還是青綠色的,沒有要轉紅的跡象,清一色綠
望過去,山頭層次感極為自然鮮明,一叢綠,一叢紅,紅綠間又有十幾種的色調交替,
我說,這真是個適合寫生的地點,
只是光是一座山就夠頭疼的了,那斑斑點點是水彩那幾個顏色就能搞定的嗎?
這麼艱難的任務還是交由專業的人來吧,我只能用相機記錄。
好在叔叔帶了他新買的20倍數單眼相機(都能當望遠鏡了),美景才能完整打包。

入園費,大人兩百,小孩一百,門票抵消費,其實滿划算的,可以坐一整天。
裡面很大,我們有八個人,所以選擇坐包廂,
其實也不是什麼KTV封閉的包廂,因為在那裏畢竟就是要享受眼前的美景,
因此是半開放的包廂,前頭是露天咖啡座與花花草草,
上面有大樹遮蔭,陽光在窸窣中灑落下來,
就是沒有咖啡,僅僅一搭一搭話家常也是一大享受,

趁著中餐還沒送來,走馬看花,四處走走,
沿著人走出的小徑前進,
楓葉近看,還挺別致的,中央發展的脈絡清晰,
老弟和我撿了幾片,壓在我帶去卻沒暇看的小說做壓花。
興致沖沖,嚷嚷他發現什麼鳳蝶,還有藍色的蜻蜓。

包廂後頭是潺潺溪水,
跑到後頭,沿著亂葉橫躺的石階而下,
發現,啊,這才是天堂!
大自然的聲音,大自然的味道,露天的木桌椅,
那不是自在又是什麼呢?

小朋友嘻笑著,靠著淺水畔,揀顆穩固的石塊攀上去,踢踢水。
小瀑布打下來,水花濺,流進猶如鏡面的池子裡,粼粼水波,魚群就在腳邊游過,
顯見自然親水區保育有成,天然不人工。
吃了賞楓定食後,陪我弟徒手撈小魚,當然是怎麼也撈不起啦,
水一把掬起,傾流而去,回復原狀。
好像也該走囉!

不過,自上次釣玩蝦後,大魯心癢癢,做夢也是釣蝦,
衝動作祟之下,我們又直奔車輪釣蝦場啦XD。

(圖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沉曉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