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大家對我的background還是留在那既定的印象,財稅的底子。

每次有問題就想到問我,當然不是只有我,還有一些也很厲害的同學。

但是,自己又知道,自己其實懂得沒有這麼多,也沒有他們想得那麼厲害。

但是呢,當聽到它們把這些東西想得太簡單時,又實在很想反駁,

他們把實務面想的太淺了。比如說,人人都想進顧問公司,

但是到底有沒有想過,憑甚麼???

就憑很會寫報告???

沒有實務的經驗,只有皮毛的理論和自己的推論,

去解釋那些現象的時候,當然很簡單,

但是實務是要怎麼解決,根本就是兩回事,

更不可能靠你一個人,找出一個夠水準又可行符合現行規定又符合實務上的潛規則的方案。

但是~當然我也只把這些想法放在心裡,並沒有真的說出口。

只是,有時很討厭那些台上講一句,台下酸兩句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很吵,又很不尊重台上的人,更不尊重旁邊也想聽課或演講的人,

更何況你批評的角度根本就很情緒化。

 

最近的input很少,一直在內耗自己,感覺一點成長都沒有,

論文的進度也不如預期,

又是個想要大量閱讀的時候,

沒有扎實input,

總覺得有點空虛,

像在工作一樣,只有"為別人"的產出。

於是剛剛又訂了書,

一本叫做大逃稅,是看到財務寫手黃國志blog的書評,

聽起來滿有趣,又跟我之前的工作有關係,所以就敗了,

另外一本,叫做漫步華爾街,是想買很久,但書單開太多,

就一直延宕下去,剛好有特價,就一起買了吧。

據說是經典中的經典,有投資的人,沒有一睹經典風采,

怎摸對自己交代咧??

 

就降,這禮拜,先把財管期中考搞定,就來弄論文跟消化書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沉曉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