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中午,凱文給了我新任務,

這次是wrinting task.

也算是更新羅斯特Procedure,

只是之前是將現有的文件整合和編輯。

這次是要我自己寫一篇,看來他們想將所有的工作SOP化,

並且文字記錄下來,否則每個工作就只有凱文或是當事人知道應該怎麼做,

要是那個人走了,那就沒有人會做了,交接不易。

要是將所有的工作訴諸文字,那麼一切就會是有機可循,

新來的人可以問同事,也可參考我寫的這本萬用說明書。

 

今天,我要寫一篇說明文,

關於公司的選舉專案。

世界上,還有一些國家,尚未民主化,

又或者說,他們正處於邁向民主化的過程中,

而這個專案就是協助聯合國任派適合的人選前往這些國家支援選舉活動,

而我所要做的說明,就是公司如何從這麼多人選中去挑選需要的人才,

有哪些需要評量的要素??

這些要素的先後順序為何??

比重又是為何??

如何去量化這些要素?

公式是如何求得的?

這些其實過程其實都已經有一套規則,

但只有凱文知道細節,他講解一遍給我聽,

我要將之文字化,寫進SOP裏頭。

 

太陽來來去去,每隔幾分鐘冒出頭來,每隔幾分鐘又躲進雲後端。

我有間小小辦公室,小只是相對於其他比較大家的辦公室而言,

事實上,這間辦公室的座位比前公司好太多了,

我有獨立的辦公空間,如果我想安靜,我甚至可以把門帶上,

但這裡的人除非密室開會,否則都保持門打開。

在這間辦公室,我有自己的獨立冷氣,小小一台,

固定在電腦桌旁邊的角落。

座位旁邊是高到天花板的透明窗戶,

陽光就是這樣灑進來,雖然有時有點熱,

但那是對一般人而言,我是覺得還好,只是有點反光,

然後左手跟雙腳可能會曬黑而已。

事實上,我覺得我腳真的變黑了,不是整隻變黑,

而是在鞋子的邊緣有很明顯的黑白邊界.....orz。

但算了,今天有防曬油來擦,下次把美白液一起帶來擦好了。

 

今天是安德烈的生日,大家安排了一個surprise for him

偷偷買了個蛋糕,在樓下會議是慶生,大家都下去後,才找人把他帶下來,

真有趣,蛋糕很好吃,是冰淇淋蛋糕,非常配合今天的天氣,

而切蛋糕的同時,精靈說,他要宣布一個消息,

那就是,老闆說~今天太熱了,而且不希望大家下班跟大家一起塞在路上,

所以大家慶完生吃完蛋糕,就可以閃人囉!!!

 

挖咧,我還真有點錯愕,

這裡的人也果太爽了吧!

今天,也才36度(據說破了Ottawa的高溫紀錄),應該還好吧,又不是什麼熱浪,

是很熱沒錯,但完全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

所有的人拼命地喊熱,而我今天還穿長袖咧!!

 

加拿大人真是一群爽草莓!!

 

無預警的提早下班,讓我心情大為振奮,

決定去U of Ottawa一遊,我走遍了過去上課的必經路線、教室、吃的hot dog攤還有宿舍,

把所有的回憶再次打包,默默的一個人走了一圈,

汗如雨下,卻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沉曉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