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兩年半了,存錢的目標其實是想買一個屬於自己的窩。
雖然中間搖搖擺擺,有人說買不如租,但租的房子住在久,
就是少了窩味,因為你不能大肆妄為地將你住的地方改造成你想要的環境。
畢竟房東多多少少都會要求你不能釘牆壁、不能隔間、不能養寵物、不能.....
況且,就算你花了很多心思去布置租處,但到頭來房子還不是你的,
也許哪天,房東不讓你續租,你只能忍痛和嘔心瀝血花心思布置的屋子say bye-bye,

所以,目前的我,還是傾向買一個屬於自己的窩。
但,也許在買之前,會在屬意的地段租房子住一段時間,
看看是不是真的喜歡那樣的生活機能與環境等。

前幾天參加同學聚會,沒想到已經有人付諸實行,
買下了人生的第一房,這真是太令我讚嘆了,
一個女生,沒有父母強大的金錢後盾,靠自己攢錢,
已經有車有房,比真正的男子漢還要了不起!!
所有其他人夢寐以求的條件都有了,還缺什麼呢??
接下來,我看她就等著結婚生子吧!!

一開始她看房子是鎖定五股和樹林還有新莊,
但新莊已經漲起來一陣子了,所以後來買在五股,
設定條件是20-30坪,而她買到約25坪,附車位,
平均一坪大概15萬左右,屋齡7-8年。
貸七五成左右,攤二十年,月付一萬二,
但因為房子買了以後,馬上就租出去了,
租金收入一個月一萬二,所以房貸和租金收入剛好攤平,
等於有人幫她付房租,完全沒有貸款的壓力,

How amazing.....

問她之後,如果結婚,要住在那嗎?
如果不住在那(很顯然沒這個打算),
那麼如果還要再買房子,房貸壓力豈不很重?

結果她說,到時候可以再買大一點的房子,
這間就可以脫手變現,
雖然貸款繳到一半,但還是可以賣掉,
說不定還可以再賺一手,
真是太聰明了,

之前我沒有這樣想過說,
因為其實對遊戲規則還懵懵懂懂的,
果然要多聽多看,或許,真的開始看房子之後,
會有更多想法。

本來我鎖定的區塊都很市區,
而且,是很貴的市區,
但是因為自己住在離市區偏遠的天母,
儘管生活機能完善,有學校有超市有商圈(儘管已沒落)有三間百貨公司,
但是,不管去到哪裡,其實都要通車很久,
這讓我相當的不方便,
尤其國中畢業後,外出就學、上班,
其實生活範圍多不在天母,
變成上班要比別人早起床,早出門,
下班又比別人晚回家,
嚴重壓縮我可運用的private time,(還包括睡眠時間)
但偏偏本人是個非常需要自己的時間的人,
我不喜歡我的生活嚴重的被其他的人事物制約,
導致我平常想做什麼想去哪裡,都要安排計畫甚至延宕很久,
就只是考量到,時間和距離帶給我的壓迫感。
所以我寧可選擇中正、中山、大安區(這些貴到不行的地區)
以犧牲房屋坪數,來換取四通八達的地段。

但又因執著於鎖定這些區塊,
導致我深深感受到,我的存款不足以支撐我的夢想,
所以,也只是常常去瀏覽別人的心得和房屋仲介網站。
而沒有進一步的動作。

但倘若,我把範圍放大到台北縣,
也許上漲的空間,相較房價被炒得半天高的台北市來得值得期待。
而且我不見得得住在台北縣,
可以想辦法買在台北縣再租出去,等待適合的時機脫手,
以鄉村包圍都市的模式,進行御宅窩的網羅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沉曉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