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百萬大歌星
因為我房間的電視是收數位訊號,
可以看的頻道根本沒幾台,
平常日也不大看電視,
只有周末看完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跟 下一站,幸福 後,
(怎麼都是幸福?)
電視繼續開著,邊看書上網還是幹嘛去然後邊看電視,
這時候的節目多半是歌唱性質的節目,
像是百萬大歌星啦,
還是超級偶像,

剛剛看到百萬大哥星的特別來賓是巫啟賢,
看到他就是有種想貓她一拳的衝動,
一整個自傲又自視清高的模樣,
完全不討喜,難怪以前在快樂星期天和主持人及其他評審鬧不和,
更難怪他的表演(獎評應該也是某種形式的表演吧)鏡頭,
常常被縮水減掉,
這難怪啊,老是講些把場子弄得很僵的話,
那不是冷掉就是觀眾捏一把冷汗吧,
剛剛出題的時候,居然說,
「這首歌如果不會唱就是個廢物!」
挖哩咧,那即便你會唱又是多了不起?!
話一出口,我看哈林就有點傻住,
等著接歌的藝人也有點窘,
但還是盡責的大呼小叫,
免得冷場,
好在那首歌是 林憶蓮的「至少還有你」
還真的是膾炙人口的歌,
其中一個藝人是麻衣,
哈林說如果日本人會唱那真的是厲害了,
巫啟賢頓了頓,
「那就是廢物利用了!」
阿你媽媽是沒有教你話要怎麼講嗎?
真的是,說做節目效果嗎?
我想也也絕對不會是妙語如珠,
而是帶有貶抑的低級,
貶抑自己可以引出幽默,
然這種說詞,只讓我覺得你囂張跋扈,

是沒錯啦,你很有才華,會作詞寫歌,
而且剛剛聽起來,也滿會唱歌,也滿好聽的,
有才華的人散發灑脫和性格,
照理來說應該很讓人激賞,
但怎麼我卻覺得那外顯而尖銳的刻薄,
與內在的才華相較,
似乎不成比例,

也就是說,
我贊同你是很有才華,很會唱歌,
但沒有魅力...
甚至有種令人討厭的特質。

也許為人謙遜,有更大的加分效果,
畢竟有才華也不是你一個人啊!
唱作俱佳、才華洋溢、謙恭有禮而極具魅力的人,
並不在少數啊!

那為什麼這麼晚了我還在這邊PO這種沒營養的心得文咧,
還不就某人,跑去紐約逍遙自在,
叫我打給他,十次裡大概有十一次直接進語音信箱,
閒著無聊,抒發一下。

明天來念個英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沉曉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